close

【1】月霽耍流氓

 

(一)

 

  自從上次到凡間視察臺灣的雨量,打探了一下許惟楓及凌莞莞的近況,得知他們即將在近日舉行婚禮,雨霏就一直處於蠢蠢欲動的狀態,每天都往月霽那兒跑,死活也要月霽帶她去觀禮。

 

(二)

 

  「帶我去嘛!拜託啦!」雨霏扯拉著月霽的衣襬。

 

  「凡人結婚有什麼好看的。」月霽斜了雨霏一眼。

 

  「那是你親手促成的一對,你都不會想全程參與嗎?」雨霏眨著水靈靈的眼。

 

  「真要這樣,月宮有再多的神仙也忙不完。」月霽覺得雨霏天真得好笑。

 

  雨霏扁了扁嘴,說:「反正我就只有被你嘲笑的份兒。」甩手背過身不理會月霽了。

 

  月霽看著那水藍色的身影,微嘆了口氣,「雨霏,我不知道說這些妳能聽明白多少。

 

  「但是,作為月宮的神仙,每年七夕忙得不可開交,牽了成千上萬的姻緣,並非每一段都是有令人滿意的結局。

 

  「緣份有了順其自然便成,然而他們之後的事,咱們也一概沒法干涉,散了就沒了。」

 

  「我明白你看過許多分分合合,或許這些事能泰然處之。

 

  「可是,你想想,他們能這般也是不容易,連祝福都吝於給予嗎?」雨霏依舊背對月霽。

 

  月霽聽了知曉這小妮子是和他較真,忍不住想逗弄她一下,於是故作漫不經心吐出一句:「其實……也不是不可以帶妳參加……」

 

  「我就知道月霽還是關注這事的!」雨霏立馬轉身,期待地看著月霽。

 

  「但是……我怎麼就是學不成護法術,下凡一次對我傷害很大……」月霽一副懶洋洋的語氣。

 

  「唔……那你要怎麼辦?」雨霏傻不隆冬往這圈套跳。

 

  「所以妳如果一直待在我身旁施護法術,我就陪妳下去一趟吧!」月霽極為促狹地壞笑,十分具挑逗性。

 

  雨霏起初還不明白,等到知道後,雙頰已因為又羞又惱而通紅。

 

  「你……你……月霽你耍流氓!」雨霏最終是害羞至極匆匆跑走了。

 

(未完/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SeiMeinov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