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番外篇】重逢

 

(一)

 

〖紐約・甘迺迪國際機場〗

 

  三月下旬的紐約,氣溫雖然顯示十五度,但是體感溫度肯定不超過十度,在機場有暖氣倒不怎麼冷,可是看著熙熙攘攘、來來去去的旅客,不少人是一身厚重大衣配絨毛圍巾的裝扮,大概也能推測出幾分春寒料峭。

 

  環顧四周,身旁多半是與自己種族相異的外國人,凌莞莞開始懷念起才告別不到24小時的臺灣。

 

(二)

 

  上星期接到許惟楓的電話,她想,或許他們之間就到此為止了。

 

  重重的誤會就像纏繞蟲繭的萬千絲線,就算想要釐清也無能為力,他們不再是當初那個21歲的少年及18歲的少女,青春早已在不知不覺間從指縫流逝。

 

(三)

 

  因為飛機抵達的時間正值上班的尖峰時段,司機有致電可能會稍作耽擱,要是凌莞莞覺得無聊,可以去先去逛逛。

 

  不過搭機轉機也折騰了快一天,凌莞莞並沒有那個興致,索性找個地方坐下休息。

 

  「嗡嗡」

 

  手機發出了來電震動聲。

 

  『大概是媽媽吧。』凌莞莞邊想邊漫不經心從手提包翻找手機。

 

  在拿出手機的時候,一樣東西順著手揮動的弧度從包裡彈出來,掉落在地板上,發出「咚」的一聲,滾到了一雙男士皮鞋前。

 

  凌莞莞在東西落地時,就看清那是出發前一個有一面之緣的小女孩,在紐約中央公園送她的粉珠。

 

  她直覺想要撲過去撿,儘管已不抱任何希望,她覺得丟失了這顆珠子,似乎一併連別人給予的祝福都遺失了。

 

  現下的她,再承受不了這樣的打擊。

 

(四)

 

  「Sorry, that is mine!」略帶焦急的語調,正想彎身下去撿,卻看到對方先一步低下身撿起來。

 

  順著那隻骨節分明的手往上看,居然是那張她朝思暮想的臉孔,瞬時眼眶盈滿淚水。

 

  「為、為什麼……」

 

  凌莞莞來不及組織腦中的千言萬語,就被擁入一個結實的懷抱。

 

  「我想妳,這將近六年來,無時無刻不想妳!我以為我會恨妳,可是再見到妳,一切都無所謂了,只要妳好好的,只要妳能在我身邊,我們之間的誤會又算什麼!

 

  「當年我只是個年輕氣盛的小伙子,拉不下臉皮來找妳,害我們平白兜了一大圈,也錯失了妳人生中的五年。如果我現在還在乎那可笑的自尊,我無法想像我們還有多少個五年,我、我怕妳這一走就是我一輩子的遺憾……」

 

  凌莞莞聽著許惟楓的告白,將他抱得更緊,能得到這樣傑出俊朗的男子的重視,是她該修多少輩子的福氣、燒多少輩子的好香換得的啊!

 

  許惟楓向後退了一些,沒有放開懷中的人,卻能看到她因情動至深佈滿淚水的俏顏。

 

  「我愛妳。」許惟楓直直看向凌莞莞眼眸深處,「這輩子再也不許離開我,我不會再放妳走。」

 

  「你、你、有你這麼霸道的告白嗎?」凌莞莞嗔怪瞪了那個從以前就霸道成性的男人。

 

  「就是有。」許惟楓說罷,低頭俯身攫住那略噘起的鮮豔唇瓣。

 

  他和她,這輩子總算是走到一起了,再也沒有任何事物能將他們分離。

 

(完)

 

晴冥 2015/07/02

arrow
arrow

    SeiMeinov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