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8】秋後算帳/月老爺爺完蛋了~

 

(一)

 

  月霽回到自己的院落,便注意到其中一間廂房熱鬧非凡。

 

  『很好,我不用找就自己先送上門來了。』

 

  他陰沉著臉推開房門。

 

(二)

 

  裡面一竿子神仙面對突如其來的亮光,都將注意力從放著喜劇片的螢幕上,移到門口逆光而立的黑影。

 

  月霽一揮手解除了一室黑暗的法術,外頭的強光透射進來,讓不少老前輩眼睛一時無法適應。

 

  「各位前輩,不好意思打擾您們,我找我家爺爺出去聊聊,您們慢慢看。」

 

  月霽堆滿笑容看向房內的人,眼中卻完全沒有笑意,再搭配喜劇片的罐頭笑聲,要多毛骨悚然就有多毛骨悚然。

 

  「啊哈哈!好久不見耶小霽!不過我剛好有事,下次再好好敘舊,你家爺爺在這,我給他施個法術,他逃不了的。」司命星君說罷,在欲從後門逃走的月老爺爺身上比劃一下,只見後者頓時雙腳動彈不得,便搶先從後門離去。

 

  「哎呀!都這個點了!下回我再來找小霽下棋,今兒先回去了!我幫忙加強下司命的法術哈!」太上老君也對月老爺爺比一下,只見原本可以動雙手的月老爺爺連手指都不能動,然後太上老君乘著雲朵從後門溜開。

 

  「小霽最近幾十年真是愈發能幹,要不是我家婆子喊我回去,我真想留下來和你聊聊。我也施法幫你看住你爺爺。」玉皇大帝揮了兩下手,月老爺爺連眼皮都不能眨了,前著正想從後門離開,但思及走後門似乎不怎麼光采,便說:「小霽讓個道給叔叔,我的雲轎要大一點的地方。」

 

  月霽一讓開,玉皇大帝立馬變出雲轎離開。

 

(三)

 

  等多餘的神仙都走光,只剩月霽和月老爺爺後,月霽走到那瑟瑟發抖的老者面前。

 

  「哼!臭老頭,看來你人緣也不怎麼好嘛!」

 

  月老爺爺那個瀑布涕泗啊!

 

  「有什麼想問的,趁我還有點心情回答你。」月霽解除了月老爺爺封口的法術。

 

  「呃……我之前也會帶朋友借你院子的映畫室,你怎麼這次這麼反常?」

 

  「因為你把雨霏帶來,還教她偷看別人婚禮!」

 

  『重點是還讓她看到除了我以外的男人的身體!』這句話月霽只在心裡說。

 

  月老爺爺這下明白原來事跡早就敗露,認命接受之後的懲處。

 

  「老頭這麼愛看電影,我看你就在這邊看三天的電影吧!」月霽說完又把月老爺爺的口封上,很『貼心地』調整好最佳視野,再將螢幕切換成恐怖片,然後不顧月老爺爺哀求的眼神,逕自離開。

 

(本文完)

arrow
arrow

    SeiMeinov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