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3】臉紅心跳

 

(一)

 

  「月老爺爺,這兒很棒沒錯,但我還是看不到婚禮呀!」雨霏有些著急,經過了大半天,婚禮說不準早開始了!

 

  「妳不是說給了人類珠子嗎?」月老爺爺懶洋洋說:「咱們月宮出產的珠子都有編碼,只要輸進去放錄機,就可以看到他們的畫面。」

 

  「原來如此啊!難怪我當初要跟月霽硬A一顆珠子,他還說得打號碼,耽誤許久才與我。」

 

  「那妳還記得嗎?」

 

  「別的我可能會忘,但那個特好記,是52033644!不覺得超像『我愛你生生又世世』嗎?」雨霏得意地說:「我就想這珠子特吉利,才送給莞莞的!」

 

  月老爺爺聞此,內心忍不住為月霽默默哀悼,那顆珠子別說送人類,光是天界就搶破頭,要弄到談何容易!

 

  月老爺爺將編號輸入後,螢幕上立刻跳出喜氣洋洋的婚禮場景,雨霏興奮地直嚷嚷。

 

  「那啥,我還得趕著跟太上老君那幫人喝茶、下棋,妳自個兒在這看吧!」月老爺爺交代了一聲便離開。

 

(二)

 

  雨霏目不轉睛地看著一切的迎娶過程,也看到進家門、奉茶,最後驅車到高級飯店宴客。

 

  因為天界沒這些繁雜的禮俗,所以對於雨霏而言就像發現新大陸般驚奇,不知不覺竟看到鬧洞房。

 

  只見一群新娘的好姐妹擋著新郎,逼新郎做這做那;而新郎也帶了一干兄弟頂酒、壯勢,最後突破重重難關進入新娘所在的新房。

 

  那對新人十分慎重地完成媒婆交代的儀式後,接著竟開始眼送秋波、情話綿綿、耳鬢廝磨、唇齒相交、寬衣解帶……

 

  突然,超大螢幕瞬間黑屏,原本的漆黑房間也變得一室光明。

 

  雨霏腦中仍來不及運轉,便感受到面前籠罩著一道氣場強大的身影。

 

  緩緩抬頭,那隨意綰著銀色長髮、一身銀白的美男子,臉色鐵青。

 

(未完/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SeiMeinov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