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4】被抓包了/雨霏表示:我悲劇了啦Q_Q

 

(一)

 

  雨霏當然明白自己看了不該看的畫面,卻仍然盡量逼自己冷靜,反正本來就是月霽的錯,誰叫這廝小氣巴拉不給自己去參加婚禮,她不過就是借個場地、看場電影,沒什麼好怕的。

 

  這樣一想,雨霏便理直氣壯起來,於是一如往常和月霽打招呼:「咦?好久不見!月霽也來看婚禮嗎?」

 

  月霽依舊板著臉不說話。

 

  雨霏訕訕然起身,故作遺憾地說:「不過你該早點來,這不都差不多該結束了嘛!」

 

  月霽狠狠地瞪著眼前的雨霏,臉部線條前所未有的凌厲。

 

  「沒事的話我先回了,估計這會兒也結束,替我謝謝月老爺爺出借這麼棒的映畫室啊!

 

  雨霏根本是巴不得腳底抹油溜了,轉身欲跑之際,手臂卻被月霽牢牢拽住。

 

(二)

 

  「唔……你做什麼?」雨霏盯著月霽拉住自己手臂的那隻手。

 

  「那妳剛才又在這做什麼?」月霽冷聲問。

 

  「我……是月老爺爺帶我來的,他說借我這場地看婚禮!」雨霏雖然不服氣問題被月霽拋回來,但是這是唯一可以解釋的機會,最好嫁禍給別人。(此時在和太上老君下棋的月老爺爺莫名打了個噴嚏。)

 

  月霽的面色這才和緩一點,不過依舊嚴肅地警告:「妳剛做的事可是違反規定,照理說妳是看不到洞房的畫面,因為我們月宮出產的珠子會保障所有者的隱私,當初沒想到妳會把珠子送人,我就沒做這設定。」(晴冥:敢情你家珠子還分有碼無碼!)

 

  「那現在怎麼辦?會被處罰嗎?」雨霏有點慌,她最怕犯錯被禁足。

 

  「只能過些天妳跟我下凡一趟去取回,以後妳要把這珠子收好,不能再送給別人。」月霽語氣十分鄭重。

 

  雨霏被月霽弄得緊張萬分,根本沒注意到面癱月霽嘴角輕微揚起。

 

  「還有,」月霽喚了聲失神的雨霏,「別忘了護法術。」

 

  「……知道了啦!」雨霏臉紅著跑開。

 

#幕後花絮

 

晴冥:月霽你個大腹黑,你早就想拿回珠子了吧!

 

月霽(冷臉):我送的定情物借那麼久早該還了!

 

晴冥:雨霏搞不好根本不知道那是定情物……(吐舌)

 

月霽:我會慢慢讓她知道的。

 

正在人間蹓躂的雨霏:哈啾!怎麼一陣惡寒……= =

arrow
arrow

    SeiMeinov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