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6】取回玉珠/月霽表示:切,真是賠本買賣。

 

(一)

 

  「不好意思打攪您和您夫人休息,我是想代表我們公司夥伴祝賀兩位新婚。」季月含笑看著坐在對面的新人。

 

  「沒事的,要不是您當時接受我無禮的要求,批我假去美國追內人,我們也不可能有今日。」許惟楓真誠地說。

 

  季月淡笑卻不語,這段不存在的記憶是後來添上的。

 

  「季先生,這位可愛的小女孩是您女兒嗎?」凌莞莞看向從剛剛就坐在季月旁邊,靜靜喝著果汁、吃著餅乾的小女孩。

 

  「這是我好朋友的小孩,來臺灣旅遊託我照顧。」季月摸摸雨霏的頭。

 

  『把妳自己介紹一遍。』月霽用心語對著雨霏說。

 

  「哥哥、姐姐好,我是夏雨霏,從紐約來的。」

 

  「好乖喔,以後我們也生個這麼可愛的女兒吧!」許惟楓看著眼前水靈水靈的女孩,對凌莞莞說道。

 

  「討厭!在別人面前瞎說什麼!」凌莞莞嗔了一旁的丈夫一句,臉上浮起淡淡的紅暈。

 

  「妳說妳叫雨霏嗎?」訓完丈夫,凌莞莞又再仔細打量這個女孩。

 

  「嗯。」雨霏點點頭。

 

  「妳看起來好像我前年在紐約Central Park遇見的一個小女孩……」

 

  雨霏也裝模作樣端詳了凌莞莞一下,故作驚訝:「啊!是莞莞姐姐!」

 

  「真的是妳?妳都長這麼大了啊!說也奇怪,我前些天正好夢到妳給我玉珠那件事,今天就見到妳了,也沒想到妳竟然認識季先生,這世界真小。」

 

  「什麼玉珠?」許惟楓聽不懂她們說的話。

 

  「就是那天在機場你幫我撿起來了那顆粉色的珠子啊!要不是我掉了那顆珠子,回頭去找它,早搭車離開了。」凌莞莞邊說邊比著客廳櫥窗,「搬新居時我還特地收著帶來呢!」

 

  季月視線朝著凌莞莞比劃的方向看去,果然看到那顆圓潤剔透的粉晶玉珠,嘴角微微上揚,該他發言了。

 

(二)

 

  「恕我冒昧,其實我們這經營婚友社,也是挺講究風水的。」季月起了個頭引起在座每個人的注意。

 

  「粉水晶主要是增強人緣,又放在人來人往的客廳當中,更加有助於招來異性緣,」季月說到這停頓一下,喝了口茶繼續道:「只是我看兩位是琴瑟和鳴、鶼鰈情深,大概不需要……」

 

  許惟楓跟凌莞莞也知道季月話裡的涵義,面面相覷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 

  「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那顆珠子是我好朋友託我特地給雨霏訂做的,讓她能夠慢慢養的玉珠,以後遇到個好對象,說是她的嫁妝也不為過……」

 

  「季先生的意思是?」許惟楓乾脆直接問。

 

  「我想雨霏那麼小也不懂這些,當初送你們也是一份心意,成就這麼一段好姻緣也是件功德,現在功德做了一半,不如我就做到底。」季月說著,便從西裝口袋拿出一只絨盒,打開來放到桌上,推到兩位新人面前。

 

(三)

 

  「這是?」凌莞莞疑惑地看著季月。

 

  「這是紅朱砂髮晶,作為您們成為結髮夫妻的一點心意,也算是請您們將玉珠還給雨霏的賠禮。」

 

  靜置在盒中的是一對色彩光潤的手鐲,上面有細細的紋路,反射出暗紅色的光芒。

 

  「紅朱砂髮晶對於男女生殖系統皆有著正面的能量,我想您們之後大概會開始計畫要孩子的事情,這份禮物大概會符合您們的需求,也期待能盡快聽到您們的喜訊。」

 

  「這太有心了,季月先生。」凌莞莞向季月道謝,邊起身去櫃子拿起玉珠擺設邊說:「要是知道這是妹妹的嫁妝,當初我是絕對不會收下的,明明是我該謝謝您們該跟您們賠禮,竟然還收到這麼貴重的禮物。」

 

  「雨霏,謝謝妳借姐姐這麼重要的東西,好在今天遇見妳可以還妳,好好收著吧。」

 

  雨霏收下了凌莞莞遞給她的玉珠,卻發現沒有口袋放,於是拉了拉季月的西裝袖口,「哥哥可以先幫我收著嗎?」

 

  季月笑著幫她收起來,不過那笑看在雨霏眼裡,總有股寒意。

 

(四)

 

  「真的很謝謝季先生。」許惟楓真誠地說:「最近貴公司的內部裝修剛好是我的建設公司承包,我一定會親自督工的,請您放心。」

 

  「我不太管這事的,不過既然許先生都親口對我保證,那我還是先謝謝您了。」季月仍舊是那抹淡淡的笑容。

 

  『月霽,我鄙視你!連這小事都要利用人!』雨霏拋給身旁的人不屑的眼神。

 

  『與其在這替人打抱不平,不如好好想想怎麼還妳這次欠我的解釋及人情。』

 

  小女孩立刻僵直了身體。

 

  「那我們就告辭了。」季月牽起女孩的手,笑意更加濃厚。

 

(未完/待續)

 

*關於文中的水晶

 

關於文中提到的水晶功效,當時我特地去查了網上的一些說明(畢竟我也不懂這些),只是為了配合劇情發展,所以更動的「粉水晶」的部分。

 

綜觀我查到的粉水晶功效,多半都是增進人緣的,所以擺放在客廳是沒有問題,應該說很多人都說要擺在人來人往的地方(我家的客廳就有一顆不小的粉水晶)。

 

文中安排月霽這麼說,只是想要將拿回水晶的事情「合理化」,並非坊間所相信的說法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SeiMeinov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