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4】許下夢想

 

(一)

 

  望著眼前的宅邸,許多兒時記憶漸漸回籠,凌莞莞還記得在這裡度過的童年時光。

 

(二)

 

  繼父親過世之後,奶奶也在她六歲那一年積勞成疾而病倒了,沒過多久便去世,臨終前將凌莞莞託付給許興強一家人。

 

  「進來呀!這以後就是妳的家了!」蔣玉棻看著站在玄關處不敢往前的凌莞莞,露出溫柔的笑容。

 

  凌莞莞茫然地看向蔣玉棻,怯生生開口:「我……真的可以進去嗎?爸爸和奶奶都因為跟我在一起才會死掉,媽媽也因為害怕所以丟下我……」小小的心靈在接二連三的生離死別,已不對親情抱任何希望。

 

  蔣玉棻聞言,心疼地摸了摸凌莞莞的頭,說:「莞莞,爸爸、奶奶是因為生病,很嚴重很嚴重的病,所以他們不得不離開妳,可是他們會在天上保佑妳,保佑妳平平安安長大。」

 

  「媽~我肚子餓了!」一個略帶稚氣的聲音從門外傳來,接著凌莞莞身後的門被打開。

 

  凌莞莞慌張地回頭,看見一個長得白白淨淨的男孩自顧自脫鞋、放鞋,舉手投足透著股優雅。

 

  「一起進來吧!」男孩經過時,淡淡說了句,牽著凌莞莞的小手,正式進入許家。

 

  那一刻,她成為他們家的一份子。

 

(三)

 

  鼓起勇氣按下門鈴,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凌莞莞想著會是誰來應門。

 

  「喀啦!」

 

  門應聲開啟,出來的是一位中年婦女,迎面就給了凌莞莞一個大擁抱。

 

  「孩子,怎麼捨得五年來都不回來看乾媽呢?」女人緊緊地抱著凌莞莞,沒錯,她就是蔣玉棻。

 

  「我……」凌莞莞立刻紅了雙眼,哽咽地說:「我回來了……」

 

(四)

 

  「妳在美國過得如何?妳媽媽還好吧?」蔣玉棻泡了兩杯茶,一杯放在凌莞莞面前,自己則拿了一杯坐在她旁邊。

 

  「我完成了大學學業,現在在一家公司擔任翻譯兼市場分析人員。」凌莞莞喝了口茶,又說:「至於媽媽,她這兩、三年都參加海外志工,過得比我還充實、忙碌呢!」

 

  「太好了!」蔣玉棻欣慰地點頭。

 

  「呃……乾媽,妳和乾爸及惟楓哥呢?」凌莞莞猶豫了一下,還是問出口。

 

  「我和妳乾爸都很好,至於小楓,五年前他發生了一場車禍,妳是知道的……」蔣玉棻微微嘆了口氣。

 

  「哥哥的手還是沒恢復嗎?」凌莞莞低垂著頭,一切都是她的錯,許惟楓是為了趕去機場找她才出車禍,然而罪魁禍首只在事發後確定他脫離險境,就拋下所有的牽掛,跑到美國一待便是五個寒暑。

 

  「當時大家都勸他轉系,畢竟右手粉碎性骨折,對一個讀土木工程系的學生太勉強,設計圖都畫不出來,遑論實作作業。」蔣玉棻喝了口有些放涼的茶,又道:「可是這孩子怎麼也不肯,只要求休學一年。那一年他倒老實多了,每天都很努力做復健外,還練習用左手畫畫、寫字,之後復學更加積極,沒畢業前就得了好多設計展獎項,現在可說案子接不完,唯一不方便的是季節轉換時,手會不舒服。」一口氣說了那麼多,蔣玉棻喝光了杯中剩不多的茶。

 

  「對了,莞莞這次是要回臺灣定居了嗎?找到房子了?」蔣玉棻開心地問。

 

  「嗯……乾媽,其實我所任職的公司在美國,我這次是出差來臺灣半年,順便來看看大家。我有員工宿舍,這點您不用擔心。」凌莞莞微微笑著,她不過想知道他過得如何,看來已經達成目的。

 

  「喔……這樣啊……」蔣玉棻若有所思地點頭,又說:「妳跟我來,我帶妳去小楓的房間看一些東西!」然後便拉著她起身。

 

  「乾媽……哥哥會不開心的……」凌莞莞總覺得隨便闖入一個大男人的房間不太好。

 

  「放心,小楓現在很少回家,我還不是定期進去打掃!」蔣玉棻不由分說牽著凌莞莞從客廳上了二樓。

 

(五)

 

  蔣玉棻帶著凌莞莞進入許惟楓的房間,拉拉雜雜介紹掛在牆上、放在書架上的獎狀及獎盃,又翻出幾本雜誌,過了十多分鐘,凌莞莞一直很有耐心,她太想多了解這五年的空白。

 

  後來蔣玉棻邀她留下來吃晚餐,她答應後蔣玉棻就說她慢慢看,自己下去準備下廚。

 

  環顧四周的獎狀、獎盃,又瞥了手中的雜誌,視線漸漸模糊,原來,他從未忘記。

 

(六)

 

  「不管怎麼樣,我希望你清楚自己在做什麼。」許興強嘆了口氣,從兒子房間出來。

 

  凌莞莞偷偷打開房門,確認許興強走上樓後,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進到許惟楓的房間。

 

  「怎麼了?」許惟楓看到來人那鬼鬼祟祟的模樣,便覺得好笑。

 

  「惟楓哥哥,你真的不填T大醫科嗎?你考七十五級分耶!」凌莞莞盯著許惟楓的眼睛看。

 

  「幹嘛?妳也來當說客啊?」許惟楓微微勾起唇角。

 

  「這不是所有人的夢想嗎?」凌莞莞不解為什麼明明可以當醫生救人,竟然去填個土木工程系!

 

  「我的夢想,是親手替莞莞建一個溫暖的家。」許惟楓說這話的時候,眼神十分溫柔。

 

  凌莞莞愣了一下,意會到那句話的涵義,不自覺紅了眼眶,他一直記得那天在爸爸喪禮的承諾。

 

  「而且,偷偷告訴妳……」許惟楓附在凌莞莞耳朵旁,輕聲說:「我、怕、血,超、怕。」一字一頓說完,然後又是個大笑容。

 

  所有滿溢於胸口中的感動瞬間蒸發,凌莞莞黑線地看著眼前身高將進一百九十公分,帥得沒天理的大男生。

 

  這麼說來,她確實想起小時候自己不小心撞到下巴,流血縫了五針那次,他看到立刻暈倒,反而傷患還淡定地叫大人過來。

 

  「話說,妳個考生不讀書,來我房間哈拉夠久了吧?」許惟楓瞇起眼睛問凌莞莞。

 

  「我的成績免試上你的W高沒有問題呀!」凌莞莞不以為意。

 

  「誰說讓妳讀W高?妳要考T高。」許惟楓挑眉。

 

  「為什麼?」凌莞莞抗議:「你自己是W高數資班,你也知道師資、同儕有多棒啊!」『何況你當年考滿分,上J高都不成問題,最後還是選離家近的W高。』凌莞莞心中腹誹。

 

  「我還不是為了教妳功課?妳自己想想妳的數理!」許惟楓輕哼:「上了T高我們就去爸媽在臺北的房子住,我既可以接妳上、下學,又可以教妳功課,有什麼不好?」

 

  當時凌莞莞只想到自己將被吃死死,卻沒留意許惟楓為了自己做了這麼多。

 

(七)

 

  「喀啦!」

 

  門應聲打開。

 

  凌莞莞以為是蔣玉棻臨時少了什麼調味料,要請她跑腿一下,以前這事常有,忙收拾著雜誌,說:「乾媽要買什麼嗎?我幫妳去買。」

 

  一片靜默。

 

  凌莞莞覺得奇怪,往門口一看,手中的雜誌全摔在地上。

 

  看著那凌厲冷硬的好看俊顏,凌莞莞艱難地喚了一聲:「惟楓哥哥……」

(未完/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SeiMeinov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