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5】無果之戀

 

(一)

 

  兩個人對視了數秒,但是凌莞莞很快就反應過來,忙蹲下身收拾散落的雜誌,輕啟朱唇解釋。

 

  「不好意思突然回來打擾,我剛剛只有看乾媽拿給我的雜誌,其他什麼都沒動。」說完也正好整理完,凌莞莞起身,抱著那疊雜誌放回書架,故作輕鬆向許惟楓淺淺一笑。

 

  沉默片刻後,許惟楓清冷的聲音傳來。

 

  「我真不懂妳出現在這裡是什麼意思,既然當出走得義無反顧,那就沒必要留戀過去。」許惟楓冷漠地看著眼前的人,五年的歲月,當年那個女孩更懂得人情世故,不再軟弱、膽小。

 

  凌莞莞唇邊泛起一絲苦笑,說:「我從來就不想在你們及媽媽當中做選擇,大家都是很重要的人。」

 

  許惟楓複雜地看了凌莞莞一眼,淡淡地說:「下去準備吃飯,差不多好了。」說罷將手中行李一扔,逕自下樓。

 

(二)

 

  晚飯時間,許興強也難得早歸,和蔣玉棻不停問著凌莞莞這幾年在美國的生活,而許惟楓則反倒像個外人,既不參與討論,也不發表意見,安靜吃飯,吃完便洗碗上樓。

 

  「啊!看看我們把莞莞耽擱多久,都要八點了!」許興強看了時鐘,才發現時間過得很快,不知不覺已到晚上。

 

  蔣玉棻順勢說:「我看家裡離妳公司也近,不如就住下吧!」

 

  凌莞莞知道兩位乾爸、乾媽有意挽留,卻還是婉拒:「公司有安排宿舍,照理我要去報到,而且住那對上級也比較好交代。」

 

  「可是今天太晚了,妳一個人搭車……」蔣玉棻眼神透露著無比擔憂。

 

  「我載她到宿舍。」許惟楓的聲音突然加入,全部人都看向聲源處,發現他提著大皮箱站在樓梯旁。

 

  「你拎那麼大個箱子要幹嘛?」許興強不大愉快地問,他和老婆努力幫兒子留住喜歡的女孩,而這人竟然自告奮勇送客,還拿個大行李箱不知做什麼。

 

  「我答應去非洲蓋房子,今天回來也是要告知你們並收拾行李。」許惟楓雲淡風輕地說:「我十二點的班機,載完她就直接去機場。」

 

  「哎呦我的老天爺啊!」蔣玉棻因為兒子的話,被嚇了一跳。

 

  「你……你這不肖子!」許興強氣到結巴。

 

  凌莞莞見兩位長輩快要發作,忙收拾一下,提了行李,拉著許惟楓,匆匆丟下一句:「乾爸、乾媽,我穩定下來會常來陪你們吃飯!」

 

  兩人便離開了。

 

(三)

 

  凌莞莞報了地址後,許惟楓便無聲地開著車。

 

  「那個,其實如果你不想見到我,我不會來打擾你的生活,所以你不必……」凌莞莞話還沒說完,就被冷硬的聲音打斷。

 

  「少自以為是了。」許惟楓看都不看旁邊的人一眼,冷淡地說:「疫苗我早就在一個月前打好,而且這次是一年多前我就申請的。沒有妳我還是過得很好,畢竟笨蛋才會死守著一段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感情。」最後一句剛好停紅燈,許惟楓直視凌莞莞。

 

  從以前就聽過被許惟楓拒絕的女生都哭得很慘,但她總是百思不得其解,因為她曾是被珍惜的那一位;現在終於了解那種椎心的痛,原來言語有時候比肢體還傷人。

 

  「恭喜惟楓哥哥……」凌莞莞扯了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。

 

  到了宿舍,凌莞莞不多停留,立刻拿了行李,說了聲再見就離開。

 

(四)

 

  許惟楓並未馬上開走,目送著那略顯單薄的身影進入大樓,他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。

 

  今天正好結束了臺北的案子,趕回家看到凌莞莞的剎那,他故作堅強的外殼瞬間崩解,原來他以為的恨,遠不及想念。

 

  只是當她像個沒事人和他話家常,以及右手舊傷傳來的疼痛,讓他不由自主說出那些令她難堪、傷心的話。

 

  他比誰都想保護她呀!

 

  他甚至在聽到她只會住上半年,差點打電話取消這趟一年前就安排好的志工,他怕她又像五年前一樣,從此消失在他的世界。

 

  試問人生能有多少個五年呢?

 

  他終究還是按下這個念頭,畢竟他現在即將要做的,不單單是造福難民,也是幫她完成一個心願。

 

(五)

 

  「惟楓哥哥,我明天要去參加『飢餓三十』!」凌莞莞某個週五放學,在許惟楓的車上興沖沖說。

 

  「沒事幹嘛去餓肚子?妳小心長不高。」許惟楓打趣道,他知道有人肯定會抓狂。

 

  果然,凌莞莞噘著嘴:「欸!我暑假有長高!開學時量是160.5公分!」

 

  「哈!長0.5公分!」許惟楓皮皮地說:「只要椎間盤縮水就回到158了吧!」

 

  「吼!你不懂啦!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!」凌莞莞開始滔滔不絕說道。

 

  「像哥哥你學土木工程,就能去幫他們蓋房子什麼的。」凌莞莞到進家門還在說。

 

  「去非洲要先打一堆預防針,我怕痛。」許惟楓搖搖頭。

 

  「我希望,哥哥學這個,不只是以後能幫有錢人蓋大樓,還可以為那些流離失所的人,創造一個安身立命的家。」凌莞莞垂著頭,低低地說。

 

  許惟楓怔了半晌,他當然明白凌莞莞「家」的涵義。

 

  「傻丫頭,快去洗澡,我今天晚餐給妳弄豐盛點,吃飽了明天才有體力!」許惟楓說完走向廚房,心中暗自下了決定。

 

(六)

 

  從回憶中回過神,許惟楓發動車子,駛入夜幕之中。

(未完/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SeiMeinov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